2007年8月2日星期四

费尔与卡巴的较量

杀毒引擎:估计卡巴的要比费尔先进点。

病毒库:卡巴现在是30多万吧,费尔也是30多万(7月7日,335398),但没有卡巴多。

国内病毒的查杀:两个反应都挺快的,对付国内病毒,都比较有效。只是树大招风,针对卡巴的免杀病毒比较多。

修复能力:费尔和卡巴差的远了。

脱壳能力:费尔没有脱壳能力,但有启发,主动防御和探测未知壳等手段弥补。

主动防御和自我保护:两个都有,谁好谁坏不知道,卡巴的可以自己编写一些规则,但费尔曾经干掉过卡巴。

注册表监控:卡巴的好像严格点,还可以自己编写规则,更强些,但是我很少用,相信会用的人也不多。费尔的监控很少出来烦人。

启发扫描技术:两个都有(卡巴7才加入了这项技术),不知道谁好谁坏。

官方服务:都是一流的。

费尔的独门武功:感染预警(阻止可执行文件的写操作),和病毒免疫,尤其是前一个,对未知木马的防范能力大大提高;费尔还有扩展病毒库和探测未知壳,探测未知的加壳病毒,但是如果选上的话,误报也会很多,请自己斟酌!

未知病毒:由于感染预警和动态防御的原因,对未知病毒,费尔还是很强悍的。卡巴的,没有专门测试过,应该也不错。

内存和CPU占用:费尔占绝对的优势,占3-16m内存,稳定的话,在10m以内。另外扫描的时候,有cpu占用的调节。

总而言之,费尔和卡巴相比是有一定差距,但是费尔也不愧为国内最好的杀软之一,有很多独创的技术,只是还不太完善。个人觉的费尔更适合个人用,而卡巴更适合企业用。真要用的话,感觉在防毒能力上差不多,费尔主要差在脱壳和修复能力。但是费尔的资源占用绝对是最大的亮点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