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9日星期五

恶意网站简要统计 - 使用 Google 工具栏发送

恶意网站是指利用浏览器漏洞,嵌入恶意代码,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,对用户的机器进行篡改或破坏的网站。其包含的类型一般包括:浏览器劫持、QQ尾巴、恶意脚本和网络钓鱼等。有些时候,我们将流氓软件扩大定义为恶意网站,现在随着微软及一些杀毒软件的介入,其影响相比3721等横行时代已经大大减少。近期更有瑞星推出了恶意网站监测网,对一些危害比较大的恶意网站进行公布。

恶意网站最常采用的域名

在国内,随着CN域元的大量的普及,它已经成为恶意网站使用最多的域名,从瑞星的恶意网站监测中看,90%以上的恶意网站采用的都是CN域名;在世界范围中,恶意网站根据危害性的前几位排名是:香港(.hk)、中国(.cn)、菲律宾(.ph)、罗马尼亚(.ro)、俄罗斯(.ru)。

恶意网站来源的地区

恶意网站-世界

在世界范围内,据Google安全博客给出的统计:中国、美国、德国和俄罗斯是恶意程序最活跃的国家。

恶意网站-中国

在国内,广东、北京、浙江、江苏、江苏、黑龙江则是恶意网站的主要来源地区。

针对恶意网站,我们只要纠正自己浏览的习惯,使用一些非IE核心的浏览器,经常查杀恶意软件等基本可以避免中招的机率。对其常见破坏方式和解决办法请见《流氓网站常见破坏方式及解决办法》。当然,你也可以将该恶意网站提交给Google瑞星360等,对其进行惩罚等。

没有评论: